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01:57

请各位达人,出出主意。跪拜

不知道这个贴发在这里适合不适合。事情是这样的
孩子于1997年5月份在德国出生,到 3 岁的时候与一般孩子一样,上幼儿园,可是孩子性格内向,在幼儿园就呆在角落,不喜欢跟其他的孩子一起玩,那当然就不喜欢上幼儿园。孩子他妈就随着孩子的意思,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总共去的时间可能只要三分之一,那自然就有很多东西不懂了。到了6岁该上学的时候,学校说这个孩子还不可以上学,还要再上一年的学前班。7 岁上学,一年级读了一年,老师说孩子读书不好,要留级。校方就向教育局提出要把这孩子送去 Sonderpädagogische Förderung(Förderschule für Lernhelfe)后来孩子父母就向校方和教育局交涉,校方答应再读一年级,在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说其他的孩子可以拼 5 个字母,最好的可拼 8 个字母,这个孩子只能拼 2 个字母。那时刚好是复活节2个星期假期,父母就把孩子教了可以读整篇文章(当然他意思不懂)校方老师就找孩子父母谈话,说在德国是不允许这样教孩子的,假期就要让玩得开心,孩子父母说每天只有教2个小时。还请了个家教(德国人),直到现在。孩子现在是读二年级,但是校方现在说孩子很调皮,词意不懂等等等等。教育局已经多次来信,也交涉了多次。要孩子父母签字。看来现在已经不行了,校方一定要送孩子去Förderschule。孩子父母想还是给孩子去中国读书好,还是去Förderschule。还是有其他的办法。敬请各位达人给点意见
话是多了点,请不要拍砖

xumeng 发表于 2007-5-25 02:10

$汗$ 你确定没有智力问题?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02:12

急!!!请教大家给点意见

不知道这个贴发在这里适合不适合。事情是这样的
孩子于1997年5月份在德国出生,到 3 岁的时候与一般孩子一样,上幼儿园,可是孩子性格内向,在幼儿园就呆在角落,不喜欢跟其他的孩子一起玩,那当然就不喜欢上幼儿园。孩子他妈就随着孩子的意思,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总共去的时间可能只要三分之一,那自然就有很多东西不懂了。到了6岁该上学的时候,学校说这个孩子还不可以上学,还要再上一年的学前班。7 岁上学,一年级读了一年,老师说孩子读书不好,要留级。校方就向教育局提出要把这孩子送去 Sonderpädagogische Förderung(Förderschule für Lernhelfe)后来孩子父母就向校方和教育局交涉,校方答应再读一年级,在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说其他的孩子可以拼 5 个字母,最好的可拼 8 个字母,这个孩子只能拼 2 个字母。那时刚好是复活节2个星期假期,父母就把孩子教了可以读整篇文章(当然他意思不懂)校方老师就找孩子父母谈话,说在德国是不允许这样教孩子的,假期就要让玩得开心,孩子父母说每天只有教2个小时。还请了个家教(德国人),直到现在。孩子现在是读二年级,但是校方现在说孩子很调皮,词意不懂等等等等。教育局已经多次来信,也交涉了多次。要孩子父母签字。看来现在已经不行了,校方一定要送孩子去Förderschule。孩子父母想还是给孩子去中国读书好,还是去Förderschule。还是有其他的办法。敬请各位达人给点意见$握手$
话是多了点,请不要拍砖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02:15

肯定没有$ok$ $ok$ $ok$

xumeng 发表于 2007-5-25 02:18

清问您小孩确切是什么问题……


Sonderschultypen im ÜberblickMan unterscheidet folgende Schultypen, die auf den jeweiligen Förderbedarf gezielt eingehen können:

Förderschule Schwerpunkt emotionale und soziale Entwicklung
Sonderschule für Blinde
Sonderschule für Sehbehinderte
Sonderschule für Geistigbehinderte
Sonderschule für Gehörlose
Sonderschule für Schwerhörige
Sonderschule für Körperbehinderte
Sonderschule für Lernbehinderte
Sonderschule für Sprachbehinderte
Sonderschule für Verhaltensgestörte/Verhaltensauffällige/Erziehungsschwierige/Erziehungshilfe
Sonderschule für Taubblinde
Förderschule für Erziehungshilfe
Schule für Kranke bzw. Kinder in längerer Krankenhausbehandlung
Förderschulen für Hochbegabung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02:19

要不然2个星期,从只能拼 2 个字母可以拼读整篇文章$ok$

xumeng 发表于 2007-5-25 02:24

德国是依法办事的,请问给你的理由是什么

以Nordrhein-Westfalen为例

Durch das neue Schulgesetz (SchulG) NRW vom 15. Februar 2005 und die neue AO-SF (Ausbildungsordnung sonderpädagogische Förderung) vom April 2005 sind die Schwerpunkte der sonderpädagogischen Förderung nun Lernen, Sprache, emotionale und soziale Entwicklung, Hören und Kommunikation, Sehen, geistige Entwicklung, körperliche und motorische Entwicklung.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02:26

FörderbedarfSchule für Lernhilfe

xumeng 发表于 2007-5-25 02:33

$考虑$ 那为什么孩子在学校什么都学不到那?这个应该是问题的核心

xumeng 发表于 2007-5-25 02:41

看到的相关信息


Warum ist ein Kind lernbehindert?
Warum ist mein Kind lernbehindert? Diese Frage bringt Eltern fast zur Verzweiflung!
Eine Erklärung wird meist nicht gefunden. Eltern müssen lernen, ihr Kind
anzunehmen, wie es ist, mit all seinen Stärken und Schwächen und es entsprechend
seiner Begabung zu fördern!
Lernbehinderung kann auch im sozialen Umfeld entstehen, ich bestreite nicht, dass
manche Eltern, ihren Erziehungsaufgabe nicht im gewünschten Maße nachkommen.
Diese Eltern gibt es aber in allen Bevölkerungsschichten, deshalb sind Kinder z.B.
statt im Gymnasium in der Realschule.
Seit 1986 arbeite ich intensiv mit Eltern von Förderschulkindern zusammen, dabei
habe ich viele Eltern kennen gelernt, die sich um ihre Kinder kümmern und alles für
sie tun. Ich habe Hochachtung vor manchen Eltern, die all ihre Möglichkeiten und
Fähigkeiten in die Erziehung und Bildung ihrer Kinder einbringen, die sich in ihrer
Schule für eine Verbesserung der Situation einsetzen, die sich in ihrem Förderverein
engagieren, jeder nach seinen Möglichkeiten. Eltern, die bereit sind, all ihre Kraft für
ihr Kind einzubringen, die arbeiten und Kinder versorgen und dabei keine Freizeit
haben, die sich engagieren bis sie nicht mehr können. Die nicht mit Fachkompetenz
aufwarten können, aber ihr Engagement kommt von ganzem Herzen. Manche Eltern
brauchen selbst Unterstützung, bekommen sie diese, so versetzen wir sie dadurch in
die Lage, sich für ihre Kinder einzusetzen und verbessern damit ihre Situation
entscheidend.
Der Hintergrund, dass Eltern sich ein gesundes Kind wünschen, deshalb mit der
Akzeptanz der Lernbehinderung nicht zurecht kommen, wird von manchen
Fachleuten spätestens bei der Beruflichen Eingliederung nicht mehr
wahrgenommen, wahrgenommen werden aber sowohl Eltern, die ihr Kind nicht
realistisch sehen, ihr Kind nicht adäquat unterstützen und Vorstellungen haben, die
nicht durchführbar sind, als auch Eltern, die ihrem Kind von klein auf nicht die
Versorgung seiner Grundbedürfnisse, die erforderliche Erziehung und Förderung
zukommen lassen konnten, weil sie dazu nicht in der Lage waren. Ein Kind mit
Lernbehinderung braucht, um zur gesellschaftlichen Teilhabe als Erwachsener zu
gelangen, Unterstützung und Begleitung seiner Eltern, Lehrerinnen und Lehrer,
weiterer Experten in sonderpädagogischen Systemen, die eine geeignete Bildung
und Ausbildung ermöglichen. Betroffene Familien brauchen Verständnis und
Unterstützung der Experten, damit sie die von ihnen erwarteten Aufgaben
übernehmen können.
Befassen wir uns besser nicht soviel mit der Frage, warum ein Kind eine
Lernbehinderung hat, sondern setzen wir uns damit auseinander, welche
Unterstützung Eltern brauchen, damit sie die von ihnen zu erwartenden Aufgaben
übernehmen können und damit, wie wir unseren Kindern das Handwerkszeug geben
können, das ihnen die Teilhabe in der Gesellschaft ermöglicht.
Mechthild Ziegler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02:43

Überblick
1 Untersuchungsanlass
2 Fragestellung
3 Vorgeschichte und situation
4 Beobachtungen im Unterricht
5 Verhalten in der Testsituation
6 Untersuchungen und Ergebnisse der shulishen leistungsstandes
7zusammenfassung der Ergebnisse und Vorschlag
这是2005年3月2日的,但是现在有些已经很好了

xumeng 发表于 2007-5-25 02:53

$汗$ 还是应该请教学教育的人……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02:54

原帖由 xumeng 于 2007-5-25 02:33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考虑$ 那为什么孩子在学校什么都学不到那?这个应该是问题的核心
不是孩子在学校什么都学不到。老师问的问题,孩子现在很多比其他同学好。老师就说 你不要一直回答,要留点给其他同学回答。孩子那象大人懂得火候

li6bonn 发表于 2007-5-25 08:56

有些小朋友小时候思维的习惯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但有可能在某些方面拥有一些异与常人的天赋。建议楼主现代孩子去看看儿童心理辅导,这样有可能会对小朋友有帮助。祝楼主好运。

异乡妈妈 发表于 2007-5-25 09:04

孩子是否智力正常,还有一个判断渠道就是去儿科医生那做测试.
我认识两个家庭,一个是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总不和群,经过常时间观察,孩子妈妈送孩子去儿科医生那做了专门测试,确诊孩子确实有问题,到孩子上学时,先去了三年特殊学校,经过特殊教育,孩子三年后专入正常学校,虽然孩子在正常学校达不到最好,但也能达到一般水平,所以说如果孩子真有问题的话,去特殊学校也不是坏事.
第二个家庭是,孩子六岁时,幼儿园给的评语是孩子不够成熟不能上学,那家的爸爸妈妈还有孩子原本都是做好上学打算的,让幼儿园这么一说就不知道怎么办了,后来也去了儿科医生那,儿科医生给孩子做了测试,结论是孩子一切正常,不上学留在幼儿园能干什么,有了医生的评语,孩子正正常常的上了学,到现在为止都没发生什么问题.
希望我讲的事能给LZ点启发,当然个家情况不同因人而异的.
儿科医生一定要找好的有经验的.

trees 发表于 2007-5-25 13:48

LS说的没错,应该带孩子去儿科医生和儿童心理医生那里检查.如果一切都正常,那就不是孩子问题是学校问题,转学好了.

茏茏葱葱 发表于 2007-5-25 14:41

没有经验, 帮LZ 顶

愿你的孩子健康成长, 顺利渡过难关

孩子他妈 发表于 2007-5-25 17:44

不懂帮顶$送花$ $送花$ $送花$

Moukou 发表于 2007-5-25 21:35

$握手$   $握手$好运..帮你顶顶..

JOJO° 发表于 2007-5-25 22:03

孩子的言语没有问题吧???是不是在学校和人在言语上交流有问题所以才会孤僻和不好学??

我看见过一个案例,孩子较难和周围的孩子融洽交流,并在学习能力生活能力上相比同年龄孩子差很多。后来送去心理辅助治疗,找到原因,治疗后能力比以前强了很多。lz最好也去问问心理医生,他们一般会推荐治疗地点的。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23:20

孩子的言语绝对没有问题。问题在于校方有排外倾向,(几乎所有的外国人认同)小城学校只要他一个中国人,其他的孩子整天就叫他CHINESE,还做些鬼脸,故意手把眼睛拉起来,说你们中国人小眼睛。还有孩子与孩子吵架。他去告诉老师,老师们不管是谁对谁错,还要他去向人家道歉,或是置之不理。后来孩子父母知道,叫他不要向人家道歉(如果是你对的)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23:23

校方以前说他读书不好,现在知道他读书可以,就说他喜欢跟人家吵架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23:30

原帖由 li6bonn 于 2007-5-25 08:56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有些小朋友小时候思维的习惯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但有可能在某些方面拥有一些异与常人的天赋。建议楼主现代孩子去看看儿童心理辅导,这样有可能会对小朋友有帮助。祝楼主好运。
校方现在就是说孩子不喜欢读书,才要他去SONDERSCHULE发挥其他方面的天赋。他现在才是二年级那会知道他不喜欢读书,当时还是一年级就要他去SONDERSCHULE。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5 23:35

原帖由 茏茏葱葱 于 2007-5-25 14:41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没有经验, 帮LZ 顶

愿你的孩子健康成长, 顺利渡过难关
现在就等孩子父母签字,要不然就打官司。但是校方可以鸡蛋里挑骨头。好象以前说他读书不好,现在不是说他读书不好,而是说他喜欢跟人家吵架(调皮)

[ 本帖最后由 打工族 于 2007-5-25 23:39 编辑 ]

孩子他妈 发表于 2007-5-25 23:40

给孩子换个学校试一试。
我知道一个孩子,去小学之前,他的奶奶已经教会了他20以内的加减法。结果一年级的老师不要他,说他都会了,让他直接读二年级去。去了二年级,因为语言跟不上就又回到一年级去了。
一般来说,对于外国人的孩子,刚上小学,语言方面的理解力差是正常的,合格的教师都能理解。不出3年,几乎所有的外国孩子在语言上都能跟上的。我知道的中国孩子,无论语言好坏,数学成绩都是班上的尖子。
看你叙述,你家的孩子可能就象我说的数学好,老师一说都会就总抢着回答(难道这也让老师生气?$NO$ $NO$ )。语言差一些,所以拼写不好?

mountaindai 发表于 2007-5-25 23:42

:o还有这种事? 我觉得应该和校方好好沟通一下。如果发现学校真的有歧视现象,就应该尽早转校。

孩子他妈 发表于 2007-5-25 23:57

去专门保护小孩子的那个地方咨询一下。
你说的那个专门的学校,我不知道那里面都是些什么样的孩子。如果一个正常的孩子硬要把他送到不正常的孩子中去,会是什么结果呢?
我认为还是给孩子换个学校吧,换个外国孩子多一些的学校,外国孩子一多,就顾不上排你家孩子了。

孩子他妈 发表于 2007-5-26 00:12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证明孩子不需要去哪种专门的学校。
针对校方的说法,去相应的机构做个测试。然后把测试结果给教育局。然后要求转学。
祝顺利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6 00:39

感谢各位的回复$送花$ 转校的机会是没有了。教育局已经决定(针对校方的说法,去相应的机构做个测试。然后把测试结果给教育局)问题现在校方不是说孩子读书不好,而是说孩子找其他孩子吵架

打工族 发表于 2007-5-26 00:51

请各位达人给点意见

事情是这样的
孩子于1997年5月份在德国出生,到 3 岁的时候与一般孩子一样,上幼儿园,可是孩子性格内向,在幼儿园就呆在角落,不喜欢跟其他的孩子一起玩,那当然就不喜欢上幼儿园。孩子他妈就随着孩子的意思,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总共去的时间可能只要三分之一,那自然就有很多东西不懂了。到了6岁该上学的时候,学校说这个孩子还不可以上学,还要再上一年的学前班。7 岁上学,一年级读了一年,老师说孩子读书不好,要留级。校方就向教育局提出要把这孩子送去 Sonderpädagogische Förderung(Förderschule für Lernhelfe)后来孩子父母就向校方和教育局交涉,校方答应再读一年级,在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说其他的孩子可以拼 5 个字母,最好的可拼 8 个字母,这个孩子只能拼 2 个字母。那时刚好是复活节2个星期假期,父母就把孩子教了可以读整篇文章(当然他意思不懂)校方老师就找孩子父母谈话,说在德国是不允许这样教孩子的,假期就要让玩得开心,孩子父母说每天只有教2个小时。还请了个家教(德国人),直到现在。孩子现在是读二年级,但是校方现在说孩子很调皮,词意不懂等等等等。教育局已经多次来信,也交涉了多次。要孩子父母签字。看来现在已经不行了,校方一定要送孩子去Förderschule。孩子父母想还是给孩子去中国读书好,还是去Förderschule。还是有其他的办法。敬请各位达人给点意见
话是多了点,请不要拍砖.......不要转移。借这里的人气。急..下个星期校方等孩子父母签字,要不然就跟校方上法庭

孩子的言语绝对没有问题。问题在于校方有排外倾向,(几乎所有的外国人认同)小城学校只要他一个中国人,其他的孩子整天就叫他CHINESE,还做些鬼脸,故意手把眼睛拉起来,说你们中国人小眼睛。还有孩子与孩子吵架。他去告诉老师,老师们不管是谁对谁错,还要他去向人家道歉,或是置之不理。后来孩子父母知道,叫他不要向人家道歉(如果是你对的)
不是孩子在学校什么都学不到。老师问的问题,孩子现在很多比其他同学好。老师就说 你不要一直回答,要留点给其他同学回答。孩子那象大人懂得火候

[ 本帖最后由 打工族 于 2007-5-26 00:58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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